hcnak.blog

posted at 2015-06-17 21:09:02 +0000

Windows下列举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,包括子文件夹

前几天要做个程序,用来查找并替换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里的指定内容。

在如何列举指定文件夹下文件这里卡住了。

经过一番搜索找到了方法。

本方法先利用Windows系统命令枚举文件。再进行编程逐一读取处理。

列举指定目录下的所有文件:

首先切换到目标文件夹所在硬盘,如在G盘:

G:

再切换到目标文件夹,如G盘下的sc文件夹:

cd /sc

再调用获取目录及子目录文件名称的命令,如下:

dir /s /b /a:−d

/b可以去除掉其它的信息,只有路径 比如: G:/348j.txt 如果不加/b则是:

文件夹路径 
创建时间 文件大小    文件名
文件数目 文件夹大小

/s的作用则是 显示指定目录和所有子目录中的文件。

/a:-d的作用是 只显示指定目录下所有的文件,排除空文件夹。

下面是对G:/sc文件夹进行枚举的结果:

0150617210104

最后,如果你要进行编程处理这些文件,你需要获得命令行输出,我们通过流重定向,来控制控制台输出枚举结果至文件如下:

dir /s /b /a:−d >> C:/rusult.txt

通过»指向目标文件名来重定向输出流。

命令参考:http://www.th7.cn/system/win/201503/95130.shtml



© kanchzl AT kanchz DOT com

last updated on 2022-07-27 01:57:54 +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