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cnak.blog

posted at 2015-06-18 13:22:00 +0000

给WordPress博客添加favicon图标

首先解释下什么是favicon(来自维基百科Favicon是_favorites icon_的缩写,亦被称为website icon(网页图标)、page icon(页面图标)或urliconURL图标)。Favicon是与某个网站网页相关联的图标。网站设计者可以多种方式创建这种图标,而目前也有很多网页浏览器支持此功能。浏览器可以将favicon显示于浏览器的地址栏中,也可置于书签列表的网站名前,还可以放在标签式浏览界面中的页标题前。 因此,你需要现拥有一个favicon文件。

你可以自己制作图标文件可以利用 Icon Works

也可以将自己已有的图片在线转换成ico图标文件,推荐这个工具 在线制作ico图标

然后,将你做好的favicon.ico放入你web服务器的根目录。(当然也可以使其他目录,我们需要记住路径)

进入wordpress管理后台,打开 外观->编辑

选择文件目录中的 顶部(header.php),并打开它。

在<head></head>间加入以下代码:

<link rel="shortcuticon"href="http://example.com/favicon.ico"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"></span> ****<link rel="icon" href="http://example.com/favicon.ico" 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**"</span>></span></span>

如果你将favicon.ico放在了网站根目录,则把href属性设置为你的域名即可。



© kanchzl AT kanchz DOT com

last updated on 2022-07-27 01:57:54 +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