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cnak.blog

posted at 2015-08-25 21:34:25 +0000

通过修改adb端口,解决Android Studio无法识别真机

注意:该方法只适用于adb端口呗占用导致的无法识别真机!

最近新换了windows10,在调试Android Studio程序时发现:Android Studio无法识别真机

经过一番搜索,了解到是因为adb端口被占用,导致问题发生。

虽然adb的端口被占用了,但是占用端口的进程是必须启动的,不能被杀死,网上很多办法都说的是杀死占用端口的进程。尝试后发现这个方法并不适用于我。

所以在此推荐一个新的方法:通过修改adb的默认端口,来防止端口被占用。

方法如下:

新建一个环境变量,名字为ANDROID_ADB_SERVER_PORT,然后它的值设为一个新的端口号码,比如说9999

再次启动Android Studio调试程序,adb就可以识别真机了。

adb_set_port

如下图,现在可以识别真机了。

注意:输入adb nodaemon server可以查看哪个端口被占用了,没有端口呗占用,输入后会无反应。



© kanchzl AT kanchz DOT com

last updated on 2022-07-27 01:57:54 +0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