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cnak.blog

posted at 2016-09-20 19:04:40 +0000

关联本地仓库和GitHub仓库

本篇文章适用于你已经在本地创建了一个Git仓库,又想在GitHub创建一个Git仓库,并且让这两个仓库进行远程同步。

首先我们需要一个SSH key,这个SSH key可以帮助GitHub判断是哪个用户推送的信息。

ssh-keygen -t rsa -C "kanchisme@gmail.com"

然后用户主目录/.ssh/下有两个文件,id_rsa是私钥,id_rsa.pub是公钥 然后我们需要获取刚才生成的SSH key,打开.ssh下的id_rsa.pub文件,里面的内容就是key的内容。 然后我们复制整个文件的内容,粘贴到GitHub的SSH Key页面,如图: qq%e6%88%aa%e5%9b%be20160920185818 保存后,如果我们要从远程仓库克隆一份到本地可以通过git clone:

git clone git@github.com:ankanch/xx.git

如果要将本地库关联远程库,就需要在本地仓库目录运行命令git remote add origin:

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@github.com:ankanch/xx.git

推送master分支的所有内容到GitHub:

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

第一次使用加上了-u参数,是推送内容并关联分支。 推送成功后就可以看到远程和本地的内容一模一样,下次只要本地作了提交,就可以通过命令:

git push origin master

有了推送更新到GitHub,那必然有拉取远程某个分支更新到本地,使用如下命令即可:

git pull origin master

大家在执行以上命令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错误,比如Permission Denied,可能是因为公钥没有复制正确或者SSH Agent未开启的原因。

不过,我觉得,大多数情况都是SSH Agent未开启的原因。

要解决这种问题,请运行Git Bash,注意,是Git Bash,而不是Windows的命令行,然后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即可:

cd X:\\Projects-X\\Tieba-zhuaqu  
eval "$(ssh-agent -s)"  
ssh-add Q:\\SSHkeys\\GitHubPull\\githubKey git push -u origin master


© kanchzl AT kanchz DOT com

last updated on 2022-07-27 01:57:54 +0000